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马国强强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专家智囊作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9-06 08:04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5日,省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联系代表和专家培训班在武汉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出席并讲话。

马国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政治上、大局上认识和把握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在哪里,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财经立法、计划预算安排等更加符合民意、更好维护民利。要增强工作的方向感和精准度,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助推先行区建设,以高水平代表工作回应群众关切。

马国强强调,代表和专家要找准法律定位、工作定位、角色定位,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发挥引领作用、纽带作用、参谋作用,为人民代好言、为群众服好务。要树立良好学风、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在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切实提高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陈瑞义  审核:陈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