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巴东县:多渠道强化人大宣传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9-08 10:21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3年,巴东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1-8月共发布新闻稿件244篇(条),其中国家级媒体1篇、省级媒体192篇、州级媒体50篇。

一是以代表行动宣传为重点,深挖新闻素材。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州人大统一部署,紧贴巴东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代表行动,深入挖掘推介代表行动中涌现的先进事例、典型人物。《43张选民证的故事》被人民代表报宣传刊发,实现巴东人大系统在人民代表报上发稿零的突破,《巴东县:深化代表行动,促民生实事深耕生根》《巴东县:人大代表助力“野马”奔腾》等被湖北人大网宣传推介。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拓展新闻渠道。注重加强与省、州人大宣传部门的沟通联系,学习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方式。紧跟中国人大网、湖北省人大网、恩施州人大网和《中国人大》《楚天主人》等主要媒体的“风向标”,有针对性地“靶向”投稿,精准“发力”,提高用稿率。同时,注重与新闻媒体联系,拓宽人大新闻宣传渠道,扩大巴东人大的宣传影响力。

三是培育新闻写手,建强宣传队伍。巴东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工作。明确县人大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乡镇人大年度、季度、月度新闻信息宣传指标。把人大宣传工作纳入乡镇人大工作年度评价内容,各乡镇人大明确一名干部负责宣传工作。邀请州人大常委会、县委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人大业务精、写作能力强的人大新闻信息宣传队伍,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人大宣传质效。充分利用一网一平台(长江巴东网、巴东人大微信公众号),强化内宣,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把宣传工作任务细化到乡镇、量化到人,实行季度通报、年度总结评比制度。同时完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激励机制,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在年度评优评先时给予倾斜,进一步激发巴东人大系统新闻宣传通讯员的创作积极性。(通讯员:向葛洲)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