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艳玲强调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12 08:24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1日,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在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先行区建设中展现人大代表风采”作专题辅导。

王艳玲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深刻把握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湖北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代表工作新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等6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贯通现实,结合丰富人大工作实例作了深入浅出讲解。

她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意志和利益的代言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实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依法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参与立法、监督等工作,努力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主持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李溪、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