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交流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24 08:28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艳玲主持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读书班,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站位有高度、学习有深度、措施有力度,取得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积极成效。理论学习必须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在全面系统、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其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根本政治保证。要在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思路举措,与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深化“四个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聚焦先行区建设这个总目标,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扎实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副主任杨云彦交流学习体会。

(作者:王婧  摄影:孙小明、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