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7-08 10:57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艳玲指出,编制五年立法规划是党加强对立法工作领导的重要体现,是以法治保障先行区建设的有力举措,是人大在立法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的重要抓手,要高质量编制好我省五年立法规划,不断提高地方立法整体水平。她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精准对接大局需求,突出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彻到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省市人大要根据立法权限加强沟通联动,做到各有侧重,彰显地方立法特色。要发挥人大主导作用,丰富立法形式,突出务实管用,加强区域协同立法,协同做好地方立法规划编制等工作。要抓好今年立法计划的实施和明年的谋划,为编制和实施好五年立法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和武汉都市圈其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会议。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将分别面向武汉都市圈、“襄十随神”城市群、“宜荆荆恩”城市群召开座谈会,全覆盖听取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关于立法规划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