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代表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7-25 10:58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24日,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代表行动推进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地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后,王艳玲表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各市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站位大局,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以来各地扎实推进“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机制,助推先行区建设,呈现全面推进、各具特色的良好态势。

王艳玲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聚焦群众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进一步找准代表行动切入口,深入联系群众,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载体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尽责,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全省人大整体联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主持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