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9-23 10:00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湖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使命,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对全省民族地区立法工作的指导,做好法律法规实施执法检查,办理好相关代表议案建议。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按照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常委会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自觉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中,健全完善人大党建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等长效机制,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高质量编制和实施好我省立法规划,发挥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作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通报了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