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9-27 08:56   [收藏] [打印] [关闭]

在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的基础上,9月26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聚焦安全生产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观看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专题片后,10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专工委组成人员、省人大代表,分别就我省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进行询问,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认真回答。

王艳玲指出,此次专题询问工作组织有力、准备充分,“问”出了忧患和责任,“答”出了诚恳和担当,达到了查找不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专题询问始于“问”,重在“答”,目的在“改”。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变成回应人民关切、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过程。要优化法规制度供给,在五年立法规划编制中统筹考虑安全生产立法需求;完善全链条监督机制,既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上半篇”文章,又要做好审议意见处理、跟踪督办等“下半篇文章”,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副省长吴海涛到会听取意见。他表示,这次省人大常委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是政府直面问题、汇聚共识、改进工作的重要机遇,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依法治理,健全制度体系,开展普法宣传,强化执法检查,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能力和水平;坚持眼睛向下,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科技赋能,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安全教育,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副主任刘晓鸣、杨云彦,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刘雪荣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