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卫视|王艳玲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6 15:55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5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将聚焦安全生产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当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同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建议。

王艳玲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先行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意识,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学习宣传,推动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立足本职岗位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积极参加执法检查、代表行动、报告审议等,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王艳玲强调,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履职能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忠诚依法履职,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