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卫视|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解读湖北《禁毒决定》:用法律强化青少年禁毒教育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时间:2023-10-17 15:44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禁毒工作的决定》相关情况。

发布会介绍,9月27日审议通过的《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禁毒工作的决定》,是湖北首个有关禁毒的法规性决定,以禁毒法等上位法为依据,结合湖北当前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实际,主要从禁毒工作体制、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等方面对全省禁毒工作作出规范。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万贵:“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保障和考核力度,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禁毒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禁毒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建立健全对禁毒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奖励制度,明确教育主管部门职责,推动青少年学生禁毒教育更加深入、更加规范。”

湖北省毒品以外源输入为主,武汉及周边为主要的毒品中转集散地之一。1-9月全省共破获毒品案件2929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622人、缴毒495.5千克,各项禁毒执法指标保持全国前列。以《决定》出台为契机,全省公安机关将聚焦严打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持续掀起清剿毒品违法犯罪攻坚行动热潮。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薛四清:“省禁毒办、省公安厅成立高规格省市联勤指挥部,各地持续深化‘四级书记’抓禁毒的工作机制,齐抓共管,集中力量对全省103个县市区开展全覆盖毒品滥用的监测,全面加强和支撑禁毒基层基础工作,鼓励号召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禁毒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