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农安法,全面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0-21 10:30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7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赴宜昌市,就新农安法的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宜都市、夷陵区乡镇和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农资经营门店、公共检测中心以及部分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农安法情况。

刘晓鸣对宜昌市贯彻落实新农安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的总要求,加强源头治理,健全监管体制。要强化新农安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营造监管者明晰、生产经营者明白、消费者知晓、社会广泛关注的良好氛围。要积极跟踪相关配套制度的修订情况,广泛开展立法调研,加快健全我省实施新农安法的制度保障体系,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法制保障。

按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刘晓鸣还赴秭归县就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他指出,要以深入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强县工程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