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襄阳市襄州区程河镇积极探索“党建+”代表行动模式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0-26 10: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在程河镇埠口社区结束了为其一周的“柳编之乡”研学活动,这是该镇人大探索“党建+”代表行动的工作模式,赋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襄州区程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党建+”特色产业、非遗文化、农事体验等代表行动的工作模式,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研学路线,推动党建引领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日前,首批来自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210名师生已圆满结束研学活动,成为“柳编之乡 风韵埠口”第一批代言人。

为做好本次研学接待活动,程河镇埠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支部书记、站长、市人大代表鄢富清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宣传政策阵地、联系选民平台、展示形象窗口作用,组织动员站内21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活动的策划、组织、服务、接待等各项工作。鄢富清及时与共享单车公司对接调集70辆单车分别停放在6个停放点方便师生出行;与民间艺人联系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声;镇人大代表、程河柳编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德安主动承担起200余名师生学习柳编技艺的教学工作;镇人大代表张静红、赵香南、张佩、谢春芳、赵发敏等人主动请缨,负责文艺节目演出的组织协调、主持举办等工作,为来自省城的学生端上一盘丰盛的乡土文化盛宴;镇人大代表王汉功、裴伟华、许颂华等人积极为学生提供住宿、医疗等服务,以热情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社区还推出了抓鸡比赛、采蘑菇、挖红薯、篝火晚会等系列农事体验和乡村体验游;刘福旺、任国清等32名党员主动担当学生的贴身管家为学生搞好服务;全村50多名村民志愿者参与服务,使整个研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湖北轻工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着首批“党建+”研学活动的圆满结束,“程河柳编”研学游也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程河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整合资源要素,以“和美乡村”建设为目标,进一步丰富联络站阵地内涵,优化线路布局,强化配套建设,以党建为引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王鸣 赵香南)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