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筑牢法治屏障 助力种业振兴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0-27 16:23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23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赴襄阳市、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开展《湖北省种子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调研组在实地察看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相关部门、人大代表、种子生产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

刘晓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制订我省种子条例的重要意义,将党中央、省委对种源安全、种质资源保护、种业科技自立和种业振兴等方面的要求转化为制度措施,促进种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总结实践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通过立法推动种业制度机制建设,发展现代种业,保障粮食安全和种源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发挥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健全民主立法的制度体系,扩大各方有序参与,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