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鄂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1-02 14:45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至11月2日,由湖北省选出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省文旅融合发展与生态保护等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超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学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铁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汤维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蔡玲以及全国人大代表潘教峰、李生权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汉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百瑞景社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赴十堰调研武当山旅游经济、丹江口市库区水质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双联系”机制、文旅融合发展、生态保护等情况,听取所联系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湖北九省通衢、位于长江中游,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具备建设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的条件与机遇。湖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强美丽湖北建设,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成效。调研组建议,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文旅领域改革创新,强化科技赋能,大力发展文旅体验经济,打造更具荆楚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湖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调研组表示,作为湖北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将不负湖北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调研。副省长吴海涛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