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土地梁隧道”亮灯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1-03 15:10   [收藏] [打印] [关闭]

日前,竹溪县汇湾镇土地梁隧道内的照明灯已安装完毕,更好保障了隧道内来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这是今年代表行动解决的民生实事之一。

汇湾镇土地梁隧道是泉溪、丰溪两个乡镇通往城关镇较长隧道之一,全长901米,建成通车后,极大地优化了全县公路的网络结构,改善了南部山区交通状况,提升了公路质量,实现了相邻地区的快速对接。因受资金限制,隧道建成通车后,没有安装路灯,行人、自行车、摩托车进入隧道后一片漆黑,在过往车辆强光的照射下,使人大脑短暂短路迷失方向,通行非常危险;车辆在进出隧道时,隧道内外光线反差太大,影响驾驶人员视线和反应,交通安全时有发生。

在今年的代表行动中,代表入户走访时,出行群众纷纷向代表反映,强烈要求在隧道内安装照明设施,汇湾镇人大代表杜福超将群众的要求整理成代表建议,向镇人大主席团提出,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认为该建议意义重大,不容小觑,于是将该建议上报到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将该建议作为重点建议予以交办,并加强了督办,县人民政府将该建议作为重大民生项目予以办理。10月中旬,该建议全面办理落实,已安装了210W照明灯48套,50W照明灯32套,25W照明灯300套,有效保障了泉溪、丰溪、汇湾三个乡镇30000余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张体辉)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