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襄阳市黄龙镇人大代表助农小分队暖民心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1-06 16:00   [收藏] [打印] [关闭]

“老李,天气转晴了,你家里还有几亩田小麦没种,我们助农小分队随时过来帮忙。”“张书记,谢谢你把我家的事一直放在心上。”11月6日一大早,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王门村三组缺劳力户李有发正在家里吃饭,镇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张运兵来到他家探望帮扶。

据了解,今年秋季生产以来,该镇人大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成立30个助农小分队,深入秋季生产一线,根据群众需求,助力群众忙秋收战秋播,确保秋季各项生产顺利进行。

当好信息员。针对秋收秋播期间群众所需所盼,助农小分队化身“信息员”,及时掌握天气预报、市场供需、农资供应、群众需求等各类信息,根据群众需要实时向群众推送安全可靠的信息,让群众根据信息抓好秋季农业生产。

当好协调员。助农小分队实行分工负责制,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掌握群众需求,根据全镇机械和劳力分配情况,积极开展协调工作,实现农户与农户之间、组与组之间、村与村之间的互通互联互帮互助,切实解决群众生产需求和机械、劳力的矛盾,先后协调各类机械400多台(套),帮忙农民解决秋收秋播困难。

当好帮扶员。助农小分队建立帮扶台帐,根据群众需要,列出帮扶清单,根据清单实施精准帮扶,让群众不为收、种、销发愁。方岗村四组村民王启清家里种了4.6亩水稻,儿子儿媳在外打工,妻子在外地带孙子,王启清一个人在家,收割机割到田边没人帮忙拉稻谷,而且阴雨天气即将来临。王启清正在为无机械帮忙拉稻谷发愁时,市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王长胜迅速组织人员,带着机械来帮扶,及时做好稻谷的收贮工作,王启清感慨地说:“代表贴心服务,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杨涛)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