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天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1-08 09:38   [收藏] [打印] [关闭]

“当选为市九届人大代表以来,我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今年共参与代表调研活动8次,接待选民19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6件。”

“我在会议期间提交的涉及基础教育、河湖治理、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现已基本落实。”

“我提出的大力发展服装电商产业的建议得到有效推动,助力了产业发展,造福了百姓……”

代表履职怎么样,述职会上当面讲;代表干得好不好,选民评议说了算。11月2日上午,在天门市九真镇苗咀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几十条板凳一摆,几个桌子一放,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职大会就此展开。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尹建国、张国波、董文平等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走访联系选民、提出议案建议、闭会期间参加代表活动、参与“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为民办实事好事等方面向选民汇报自己的履职情况,同时查找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方向,生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和责任担当,赢得选民们的阵阵掌声。

“张家湖排灌站建设致汉北堤交通中断,车辆及行人绕行,群众出行十分不便”“由于年久失修,官家垱闸至罗家湖闸防汛抗旱沟渠杂草丛生,有些地方坍塌,导致水流不畅、流量较小,防汛排涝和抗旱能力极大削减……”述职结束后,选民畅所欲言,现场向代表提出履职意见建议,代表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对职责范围内能解答的诉求现场作出解答和说明,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则作好详细记录,整理后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民主评议。

“这个活动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代表们究竟干了哪些事,也可以在现场直接将意见表达出来,我们非常满意。”选民江朋二由衷说道。

目前,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已在全市全面铺开。为确保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顺利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对《天门市人大代表述职办法》进行了修订,制定印发了《天门市第九届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实施方案》,今年计划组织述职活动的选区49个,安排述职市人大代表118名;及时完成全市2275名四级人大代表编组,建设人大代表之家2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131个,全覆盖组织代表“进家入站”开展述职活动;召开代表述职评议现场观摩会,以观促学、以点带面,促进述职评议活动规范开展。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指导各地完善代表述职的方法和步骤,督促抓好述职活动中尚未完成办理的意见建议的跟踪落实,推动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和履职实效。(文奇)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