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鄂州市人大常委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深入开展市际交通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1-23 15:34   [收藏] [打印] [关闭]

鄂州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市际交通调研,准确把握关键点、切入点、落脚点,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落地。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关键点。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与武汉、黄石、黄冈交通对接是推进武汉新城、花湖机场这两大省级战略的重要一环,有助于加快融入武汉,改善城市品质,使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将该调研课题作为党组推动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项目。调研组按照党组会议要求,就如何加快武鄂黄黄交通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快打通鄂州市与周边城市市际断头路,畅通瓶颈路进行深入调研。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围绕调研课题,坚持找真问题、真找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走访。抛开原有座谈听取汇报的方式,直奔S203杨叶段、葛店人民西路、华容区未来二路等路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路域环境治理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交通道路统计不全、标准不一问题,立即召开协调推进会,召集市交通、住建、规划部门以及三区两经开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逐一梳理全市与周边城市对接交通情况,形成了上下统一、对外全面的市际交通数据。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把握落脚点。大兴调查研究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在心,坚持把打通“断头路”,作为畅通与人民相连的“民心路”。针对人民西路施工因未获增减挂钩用地指标而中断问题,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与上级联系沟通,目前该项目 1.3258 公顷建设用地已经批复。针对武东大道(葛店大道)因“插花地”征迁难而无法实现道路贯通问题,通过人大财经委相互沟通渠道,向武汉市人大财经委去函,请求协助解决“插花地”征迁问题。目前,经过人大牵线搭桥,两地有关部门正针对这一问题进行积极沟通,加速解决。(周宇)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