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1-23 16:08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在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重视支持和离退休干部党委精心组织下,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于11月22日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专程看望出席会议的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爱国,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厅主任王润涛,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汤同新全程到会指导。

会议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郝国道主持,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王新楚宣读机关党委关于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换届批复。选举过程规范严谨。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汉章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参会的全体党员一致通过工作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换届程序,选举产生李春明、王玲、田承忠、张岱梨、王建鸣、易志芳6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支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李春明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是一个“特别”的党支部,平均年龄77岁,全部都是省部级离退休干部。党龄长、级别高、年龄大是其显著特点。他们当中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亲身经历了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见证了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原支部书记王汉章曾任省第七、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94岁高龄依旧精神矍铄,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参加革命的经历。13岁当党的地下交通员,15岁入党,过岗楼、爬壕沟,穿青纱帐,送“鸡毛信”。自1996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以来,一直履行着支部书记的职责。所属党支部两次被省委组织部和省委老干部局评选为全省“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连续多次被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机关党委评为红旗党支部、先进党支部,个人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属支部党员还涌现了刘荣礼将自己积攒的60万元捐献给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经费支持的先进典型事迹。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李春明对全体党员同志的信任深表感谢,并表示要继续发扬老领导、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章要求,认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张爱国、王润涛代表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向王汉章、郝国道两位老同志献上鲜花,表达敬重感谢之情,并表示将举全机关之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