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调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1-24 17:39   [收藏] [打印] [关闭]

“各类检查过于频繁,既有行业主管部门,也有属地管理单位,有时候一天会迎来几波检查活动,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秩序”“下放到乡镇的审批事项不够精准,有的仍然要到市里进行审批,这样既没有方便群众,还增加了基层的工作量”“如何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特别是让高技能人才留下来的问题?”……

这是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在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项调查座谈会时部分参会人员的发言。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枝江市强力推动的“一号工程”。今年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工作重点,于10月组成调查组,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调查。

调查组一行深入到董市镇、顾家店镇,实地察看了湖北南炼新材料、湖北佑宁科技、优利德(湖北)新材料以及镇便民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部分镇、市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基层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枝江人大代表监督工作微信群发放了征求意见函。

调查组认为,一年来,枝江认真贯彻落实省、宜昌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和“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枝江市在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第6位。调查组建议,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政策,提升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要聚焦控制成本这个核心,认真落实《湖北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操作流程图》,通过降低综合成本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要对标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吸收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完善便利的设施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罗敏 邹淑莹)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