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更好服务保障依法履职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2-15 09:26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听取机关党组和各专(工)委分党组年度工作报告,对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机关党组、各分党组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机制,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保障了新一届常委会工作开局良好。要坚持学深悟透与笃信笃行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坚持专题性与常态化相结合,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经常开展交心谈心,支持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要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党建工作推动出色履职,以出色履职体现党建成效。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岗位练兵,在完成重大工作任务中加强干部队伍培养锻炼,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会议要求 ,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善始善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服务准备和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事项,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调整方案,听取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