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襄阳市襄州区朱集镇人大代表提前介入财政预算编审 共同护好人民“钱袋子”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2-18 14:52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了开好一年一度的乡镇人代会,切实加强镇人大对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作用,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近日,朱集镇人大组织镇域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齐聚朱集镇太湖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调研座谈会,提前对镇财政所2024年政府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会前征询”审查。

组织人大代表提前介入预算编审工作,既提升了预算编制科学性,又能有效地促进“事前”审查、“事中”监督、“事后”问效等环节有机贯通衔接,有助于强化镇人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职能,监督政府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使有限的镇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为了开好这次人大预决算审查调研会,朱集镇人大除了组织主席团成员参加以外,还挑选了数名熟悉财经业务的人大代表充实到镇财政预算审查小组。

座谈会上,朱集镇财政所负责人向代表们汇报了朱集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与会代表在肯定政府预算编制工作的基础上,对农业基础水利设施建设、镇域道路维修、应急管理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推进和资金安排提出意见建议,财政所负责人逐一回应和解答代表问询,并诚恳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

朱集镇人大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让更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深度参与到财政预算审查中,共同管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加快朱集农旅小镇建设步伐贡献人大代表应有的力量。(宋河彬 张会林)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