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竹山县得胜镇人大代表主动担负矿山安全守护责任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2-18 15:4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竹山县得胜镇人大主席贺刚牵头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到该镇大桥村仁和寨矿区开展矿山巡护。“仁和寨矿区紧邻公路,交通便利,进山道路四通八达,途经此地人员多、车流量大。虽然矿区建立了“五包一联”“十户联防”、物理围网、矿区监控、执勤值守、全时全域巡查等一系列人防技防物防措施,但依然存在护矿责任重、压力巨大的问题。现在,年关将近,务必要在安全上做到严防死守。建议巡矿打卡点再往西迁移500米,适当扩大巡矿范围……”针对巡护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现场提出多项整改建议。

竹山县得胜镇人大始终将强化矿山安全监管作为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代表认真做好矿山安全常态化检查督促工作。代表们坚决落实好每周2次夜间巡查加1次日间巡查的工作要求,对全镇29个矿区进行全覆盖突击巡护检查,确保全时全域巡矿护矿。同时,督促各个矿区在不同方向设置4个以上巡矿打卡点,持续扩大巡矿护矿范围,严防可疑人员和车辆进入,确保矿山管护不留死角。近年来,该镇未发生矿区安全事故。

“我们代表带头进山巡矿护矿,深入矿区一线,进村入户宣讲矿山安全相关知识,能让群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履责担当。”参与巡察的代表们如是说。

贺刚表示,镇人大将总结推广人大代表巡矿护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扩大人大代表的参与面,将组织代表深入辖区内田间地头、全部矿区宣讲普及安全知识,倾听企业和群众“心声”办实事活动做深做实,为全镇矿山管护、经济发展贡献人大力量。(陈俊 袁辉)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