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2-20 09:20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在宜昌秭归召开,对推动全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志强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立以来,各级人大和联系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了地方立法质量和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要充分认识联系点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全方位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确保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政治作用;全要素加强组织建设,健全领导体系、组织体系、力量体系、平台体系;全过程加强能力建设,融入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体系、社会治理体系、立法工作体系、法治建设体系;全环节加强基础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培训宣传、强化工作评价。各级人大要加强工作部署、功能、组织、力量和立法等方面的统筹,发挥联系点功能作用。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指导意见》,组织对联系点进行充实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