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赴荆门调研《湖北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12-28 11:47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26日至28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郭忠一行赴荆门市调研《湖北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区)图书馆、乡镇文化站、书院等文化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荆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和省人大代表、图书馆和乡镇文化站负责人、读者代表等对条例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并随机发放调查问卷,详细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对荆门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推进《湖北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贯彻实施是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图书馆事业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根据条例及其实施工作方案的规定,逐条对照梳理,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持续抓好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贯彻实施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