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大力推进《湖北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贯彻实施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1-16 08:54   [收藏] [打印] [关闭]

新修订的《湖北省公共图书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前期赴十堰、荆门等地开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的基础上,于1月15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文旅厅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介绍。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主持会议。

会议对省文旅厅实施《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根据《湖北省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办法》等文件要求,《条例》施行已满一年,法规实施机关应于今年3月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法规实施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对照《条例》及其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规定,用事实和数据说话,高质量完成《条例》实施情况报告代拟稿的起草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报告稿及时报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条例》的有效实施。要聚焦《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实施,推动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