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1-16 17:20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海南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实施情况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应邀参加相关活动。

202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法检查工作,调研组开展了前期调研并征求意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汇报了我省非遗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成效,以及非遗保护及实施非遗法中的主要问题,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非遗法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具体方式和法律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非遗保护基础工作取得新成效、保护保存工作取得新进展、传承传播工作呈现新气象。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文化使命,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非遗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做好非遗法执法检查准备工作,把握正确方向,聚焦问题导向,坚持上下联动,完善法律制度,大力推进非遗系统性保护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