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赴巴东县调研“冰雪+”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1-18 17:26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忠凯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到巴东县,就《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省冰雪运动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绿葱坡滑雪场,仔细察看冰雪运动场地建设运营现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巴东县群众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为促进全省冰雪运动发展,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明确加快建设国家冰雪运动“南展示范区”,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加快冰雪产业发展,加强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等内容。

调研组对巴东县深入贯彻《决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积极促进文体旅融合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巴东依托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逐步走上了多业态融合之路,目前冰雪+赛事、冰雪+康养、冰雪+民俗等新兴旅游产品广受青睐。

结合巴东县冰雪运动发展实际,调研组建议,巴东要以推进《决定》贯彻实施为有利契机,抢抓全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持续优化服务,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特色品牌;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群众冰雪运动服务供给,进一步做强做优冰雪产业,助力全省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期间,调研组还先后来到绿葱坡镇灯盏窝森林康养基地和茶店子镇朱砂土村,实地察看森林资源保护及民俗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涂启亮 谭明黎)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