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1-29 08:47   [收藏] [打印] [关闭]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鄂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代表们对修订草案进行了集中研读和分组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表示,修改完善国务院组织法是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政府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必要举措,将认真做好修订草案的研读和审议准备工作,广泛宣介修订草案的指导思想、基本遵循以及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修改国务院组织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项重大立法修法任务。省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要做好意见建议整理和反馈工作,按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送。

据悉,国务院组织法是关于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的基本法律。此次修改是该法施行40多年来的首次修改,修订草案将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