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表决通过大会议程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1-30 08:17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9日下午,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昌举行预备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28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68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广泛动员全省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而团结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玲、马国强、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杨云彦,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产生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共7项:

听取和审议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湖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湖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4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