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广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菜单“出炉”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2-22 10:3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广水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及分月安排,并印发全市实施。

为了做好年度工作要点及议题的征集工作,从2023年12月开始,广水市人大就通过网站互晒互比、发函和微信、深入基层听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公开向“一府一委两院”、全体委员、各专工委、乡镇人大、13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网民朋友,全方位征求意见和建议。在集思广益、反复修改的基础上,要点初稿经第43次主任会议讨论,形成草案报市委同意后,提请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

广水市2024年人大工作要点坚持“三项原则”(党的领导原则、人民至上原则、依法办事原则),体现“三心”内涵(维护党的核心、服务发展中心、顺应民意民心),全年共安排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2项,开展执法检查2项、专题调研12项,集中视察3项,工作细化到月份,责任压实到部门。一是在聚焦监督主业方面,既安排了计划预算执行、财政性资金收支审计、环境保护等“常规动作”,又精选了《安全生产法》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护城河治理等“民生项目”;二是在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方面,全力保证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和重要人事安排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三是全面推进广水智慧人大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市镇两级智慧人大平台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代表家站提档升级,畅通代表与选民的互通互联渠道,数字赋能,助力代表履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对1号议案“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开展集中视察,从“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集聚、做好企业提档升级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助推广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重点开展“双联双建”“双督双评”活动,实施“千百万”工程,组织千名代表进百企、访万家,聚代表智慧,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推动解决一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芸)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