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省平安建设条例立法论证评估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01 15:39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27日—28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省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二审修改稿)》《湖北省平安建设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立法论证评估会。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贤林,副主任委员雷邦贵、余翔,省委政法委、省科技厅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了论证会。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以及有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理论和实务专家一道,对上述两部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实效性等分别进行了充分的论证评估,并对相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叶贤林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立法论证评估对于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请立法工作专班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对两部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提高立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