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履职一年间|全国人大代表闵洪艳:建真言重实践 为乡村旅游特色发展鼓与呼

来源:襄阳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2 11:01   [收藏] [打印] [关闭]

特别报道【履职一年间】,今天来看来自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的全国人大代表闵洪艳如何立足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务实建言和堰河探索为乡村旅游特色发展鼓与呼。

闵洪艳表示:“我马上要参加全国两会了,参加两会我想提两个建议:一个是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一个是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谷城县堰河村村委会副主任 宋鹏表示:“我个人认为乡村旅游的发展还要从全方位多业态的去发展。"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履职一年来,闵洪艳把“无调研、不建言”作为履职原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他把加快乡村旅游特色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作为今年的建言方向。

现在很多乡村旅游需求不一样了,我们档次也高、功能也全,可能效益要比过去更好一点。正因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我们已经看到了乡村希望,乡村振兴它最终是让老百姓高兴。”全国人大代表、谷城县堰河村党委书记闵洪艳表示。

乡村旅游不能千村一面,必须走特色发展之路。堰河村作为襄阳乡村旅游的一面旗帜,在特色发展上必须走在前列。2023年以来,闵洪艳带领堰河村支两委一班人,强力推进堰河民俗园三期建设,确保今年十一对游客开放,实现乡村游升级蝶变。

“民俗园三期建成以后,我们的游客量预计每年要增20-30%,那么农民的收入也要同步增长。”闵洪艳表示。

在身体力行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闵洪艳积极参与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听民意、汇民智,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的履职建言。

闵洪艳表示:“我们乡村振兴的方面的,我都参加了这种视察,通过视察更提升了或提高了我们人大代表的这种履职能力,对我们的启示帮助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