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枣阳市环城街道人大工委凝聚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04 11:25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4年新年伊始,千帆竞发。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面对招商引资快节奏、大压力、高强度的态势,枣阳市环城街道人大工委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从行动上“发力”,把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摆上人大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上,积极引导辖区内襄阳市、枣阳市人大代表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多角度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环城街道招商引资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当好“牵线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脉优势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脉广、能力强的优势,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当好招商引资“牵线人”。通过召开人大代表交流会以及组织“代表活动日”等方式,对重要客商、重大项目积极对接、深入洽谈,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招商信息。通过梳理汇总辖区内选民、亲属、朋友在外从事商贸、文旅、企业等行业人员情况,建立乡贤和智慧人才信息库,形成招商线索“活动池”,稳步拓展招商渠道。

当好“践行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优势

坚持把招商引资列入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的重要工作日程,融入枣阳市、环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跟进企业发展情况,解决项目用地规划、土地供应、用电用水、劳务用工等问题。全力跟踪服务好在谈和签约企业,认真收集企业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做到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当好“参与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优势

围绕中心大局工作,助推营商环境优化。通过开展招商引资政策知识、招商方式、重点招引项目的全流程培训,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大力宣传辖区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重点项目和投资环境,积极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事事关乎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所联系项目、联系企业碰到的需求情况,思考办法、化解矛盾,解决企业难题,让企业在环城“办事顺心、创业安心、工作开心、生活舒心、消费放心”,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提升环城招商引资软实力。(朱懿、张友铭)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