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首次赴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基层立法评估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07 18:36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雷邦贵一行赴孝感、黄冈等地开展立法调研,并在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应城市城中街道新河社区召开《湖北省平安建设条例》立法评估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这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立法机制创新的生动实践。

会上,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应城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及联络员、乡镇(街道)、村(社区)等18位同志对条例进行认真评估,认为整体质量较高、务实管用。同时,聚焦制度设计、责任划分、调整范围、文字表述等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群众满意,是平安建设最好的“答卷”。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彰显独特制度优势;坚持系统观念和发展眼光看待平安建设,深化规律性认识;坚持基层导向,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坚持人民立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更高水平平安湖北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赴麻城市、孝南区就档案管理、湿地保护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