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风采 | 梁永高:践行初心使命 为民履职尽责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08 16:56   [收藏] [打印] [关闭]

作为襄州区人大代表和程河镇党委书记,梁永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思维理思路,敢抓敢管树导向,实干苦干求突破,引领全镇各项事业走上了稳中有升、好中求快的良性发展轨道。

今年是梁永高任程河镇党委书记的第三个年头,这是他第二次到程河工作,十二年前的他曾是这里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再次回到这里工作,对梁永高来说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作为人大代表和程河镇党委书记双重身份,他时刻牢记使命,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本职工作与人大代表履职有效结合的方式方法,尤其是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他积极建言献策,并以实际行动和积极举措,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3年来,梁永高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和各级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他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围绕襄州区现代化“一心四区”建设、建设南襄盆地核心增长极、推进襄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结合程河镇实际,积极献言献策,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积极争资争项。2022年,梁永高代表襄州区前往北京市、山东省、河北省、河南省等4省市招商,以汽车零部件、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产业为招商重点,共拜访对接企业92家、商会2家。已上会签约项目1个,拟推动上会项目4个,落实意向签约企业7家。相关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带动本地就业,优化产业结构,助力襄州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在民生实事上,梁永高紧盯群众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如镇中学门口、中心小学路口接送学生家长多,车辆拥挤,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梁永高及时向区人大提交建议,同时督办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现场勘察,制定方案,在埠双路与镇中心小学交汇处的路口安装交通警示牌和交通警示灯,设置减速带,在镇中学门口安装交通警示灯一处,两侧各安装路灯3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梁永高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履职工作的首位。如为解决埠口街车流量大,客运班车随意停放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群众进城访亲就医办事乘坐班车,等待时间长,交通不便等问题,梁永高在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组织其他代表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设程河埠口综合性停车场的建议》,并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调用地问题加大督办工作力度,推动了埠口公交停保场的快速建成,确保城区至程河公交的顺利开通,为沿线15万群众提供了安全、经济、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加快了埠口与襄阳城区、河南的人口流动和商贸流通,助力带动埠口经济高速发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解决群众反映自来水厂因建设布局不合理,缺少预处理及深度处理净水工艺流程,导致供水量、水质、供水频率无法满足居民用水要求问题,梁永高多次到农户和水厂调研,及时向区人大提交建议案,争取到了区政府、区水利局分三期对黑清河水厂进行扩容改造的项目规划,从而有效增强了乡镇规模供水方式,全面提升了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目前水厂扩容升级工作已落地实施。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梁永高用脚步丈量着民情,用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誓言,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赵香南)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