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两会相册·我的履职目标|田淑娴代表:从整一块地到开一方天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09 12:05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邀请到了全团年龄最小的女性代表——田淑娴,来到《两会相册》互动区,一起听听她的履职故事和目标愿景。

记者:“今年来履职的话,你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咸宁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淑娴:“今年我带的建议是小流域综合治理。”

34岁的田淑娴代表,读的是捕捞学专业的硕士,27岁回到老家咸宁赤壁干起了生态养殖。去年全国两会上,她与其他三位一起,提交了一份高标准农田整治要充分尊重老百姓意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的建议。

仅仅一年时间,田淑娴代表所在的咸宁赤壁市中伙铺镇1000亩农田得到了整治,她还向“两会相册”赠送了当地农田整治前后的照片。

全国人大代表、咸宁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淑娴:“这个是没改造之前的,有些只有零点几亩,导致我们生产成本要高一些。这张图片可以看到还是一个丘陵高低不平,根据它的海拔分了三个等级,把小田变到大田,最后建出来就是这样,我看了非常开心,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赶快育秧,赶紧插上去。”

经过这件事,田淑娴代表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一田一地的改造总归只是局部改良,湖北提出开展小流域综合整治,正是从更大范围统筹协调发展要素,可更有效改善农村生活、生态、生产条件。为此,田淑娴实地走访了湖北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之一的赤壁羊楼洞港。

全国人大代表、咸宁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淑娴:“我在那里看了感受特别深,他把生态、生产全部结合起来,我觉得这就是乡村振兴应该有的样子。”

带着这份期待,田淑娴代表提出,希望推广湖北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的经验做法,并引进市场主体参与。

全国人大代表、咸宁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淑娴:“社会资本参与小流域综合治理,这个可以充分地团结社会的力量,他们有参与、有共享收益,这个跟共同缔造的理念也是一样的, 我也觉得因为(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也更加有利于小流域综合治理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