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项目建设年,襄阳市襄州区人大在行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1 15:38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和襄阳市、襄州区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襄阳市襄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组建常委会领导牵头、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的招商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做实做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监督推进工作。

一、聚力打好招商引资“三大战役”。聚焦电子信息和油料产业链、龙头企业、自身优势资源,参与协调政府及相关部门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长、能产生税收、提供就业的优质项目,打好招商突破战;紧盯新质生产力策源地、突破性发展高端服务业、行业协会延展招商信息链,助力对接一批“专精特新”项目,打好招商攻坚战;念好“拼”“抢”“实”三字经,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参与,当好金牌“店小二”,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路线图,全程跟踪监督、全程保障服务,打好招商立体战,确保圆满完成区委关于招商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现人大及机关干部敢闯敢拼的担当精神和实干奋进的工作作风。

二、聚力开展“四敢”先锋代表活动。要求各镇(街)人大、各代表活动小组,坚持把代表活动与“项目建设年”和作风建设有机融合,积极引导代表参与中心工作,开展打好新时代人大招商“三大战役”,争做“四敢”(干部敢为、基层敢干、企业敢闯、群众敢首创)先锋代表活动,让人大代表在一线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在一线参与、督促和服务项目建设,展现襄州人大代表的作为和风采。

三、聚力“五个围绕”做好链式招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人大干部按照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的要求,紧扣“五个围绕”目标,选准突破口,谋划落实一批优质项目,坚决做到将依法履职与顺利完成人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有机结合;围绕襄州区“十一条产业链”和三个突破性产业链,做好项目统筹谋划;围绕新质生产力延展项目,拓展未来产业新赛道;围绕企业家人大代表熟悉市场的优势,强化产业链招商;围绕区人大包联的企业、服务的项目,深挖招商引资资源,督促做好关联性招商工作等。(陈瑞)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