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捐赠果苗送温暖 把脉问诊谋发展——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人大代表助力三河口村发展振兴侧记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1 17:21   [收藏] [打印] [关闭]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5日,狮子山街道人大工委延续帮扶传统,以“代表三进·共同缔造”主题活动为抓手,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赴新洲区旧街街道三河口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为村民送温暖、赠果苗、帮植树、教技术、献良策,以实际行动彰显代表担当与为民情怀。

“你们总在惦记着我们,又送来这么多生活物资,太感谢了,给你们点赞。”村民李爹爹手里提着牛奶、水果和米面粮油,对前来慰问的代表们止不住地道谢。代表们深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热情关切地询问村民身体、生活状况,与他们算收入、话未来,与村民之间又一次拉近距离,架起连心桥。

在果农李俊杰的梨园里,代表们实地查看梨树的生长态势,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姚明华代表和受邀前来的果茶所技术专家,现场解答种植户在施肥、剪枝、病虫防治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当前果树管理的薄弱环节、梨树修枝剪枝的要点和技巧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对种植户种植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讲授补救措施。

“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捐赠了这么多优质的树苗,真是缓解了果农们不少的经济压力。”在果苗捐赠仪式上,三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李露感慨道。今年2月以来,接连不断的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使得村里部分果农提前栽种好的幼苗被冻死。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代表们用心用情,为果农们捐赠了一千株优质品种的梨树苗,并开展了义务助农植树活动。代表们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培新土、提水浇灌……在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梨树苗昂然挺立,在初春的料峭寒风中积蓄着拔节生长的力量。

随后,代表们与村委干部、种植户就如何壮大三河口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开展座谈。代表们建议,村党支部既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又要发挥好村里的乡贤能人作用,树立典型榜样,带动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科学谋划全村经济发展布局,不断盘活现有土地资源,因地制宜种植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推动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切实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据悉,狮子山街道人大工委持续多年组织人大代表帮扶三河口村,为村民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帮助援建太阳能路灯,更换老旧路灯电池等基础设施;捐赠鸡苗、果苗等致富资源和电脑、复印机、沙发等办公设备;疫情期间捐赠稀缺的药品物资等,累计帮扶资金达20多万元。为让村民尽早增收致富,代表们坚持在“授农以鱼”的同时,又“授农以渔”,多次邀请农业科技专家线上和线下指导农户科学养殖、科学种植,目前已为农户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