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两会相册·我的履职目标|张尤慧代表:加快氢能产业发展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2 09:06   [收藏] [打印] [关闭]

去年,湖北团代表张尤慧在我们设在驻地的《两会相册》里,写下了关于氢能发展的履职心愿,一年过去了,她的愿望实现得怎么样了?

记者林如峰:“欢迎张代表再次打卡我们的《两会相册》,我们来回顾一下去年您写下的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张尤慧:“谢谢你们留下宝贵的记忆。”

记者林如峰:“去年为什么留下这样一个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张尤慧:“氢能被视为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清洁能源,是我国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的战略选择,作为一名代表,同时也是氢能源科技工作者,希望能够通过建言,为湖北氢能源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去年全国两会上,张尤慧提出了多项关于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建议。其中就包括建议《支持武汉市青山区创建全球氢能产业创新示范区》。目前,青山区已初步形成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张尤慧:“今年提出了关于在湖北建设分布式储氢创新示范项目的建议,提这个项目建议,是因为我在调研中发现,如果能借助分布式和中等规模储氢布局灵活、低成本、高安全的优势,就能有效贯通氢能全产业链条,带动氢能全产业链降本增效。”

目前,张尤慧所在公司的团队,正在黄石大冶进行“深地储氢科研中试基地项目”前期地质勘探工作。在采访过程中,张尤慧拨通了项目勘察负责人的电话,了解勘探现场最新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张尤慧:“张工,现场进展怎么样?”

黄石大冶深地储氢科研中试基地项目勘察负责人张大磊:“我们采用无人机的贴近摄影测量技术,构建整个山体的三维地质模型,整个地质勘探工作将于3月下旬结束。”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张尤慧:“目前是计划年底建成,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岩洞储氢和地下分布式储氢的科研中试基地,包括这个项目在内,目前黄石大冶正加快推进绿电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氢能矿场综合建设项目,打造国内‘全环节应用、一体化运行’氢能矿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前沿新兴氢能产业发展,发展新型储能。张尤慧代表说,湖北在全国各地的探索中走在前列,她也将在履职中提交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