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开展种子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2 14:38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6日至8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贤林率调研组先后赴钟祥市、荆州市就《湖北省种子条例(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采种基地、种质资源库和油茶定点苗圃,参观高校相关实验平台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种子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育种专家、法学专家、人大代表、种子生产经营者等对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建议。

叶贤林强调,种业是现代农林业的“芯片”,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发展现代种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立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夯实育种创新资源基础;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维护种子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优化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种业科技人员、种子企业等各方面积极性,推进实施种业创新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收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为科学立法提供支撑,共同努力把条例制定好,更好促进种业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