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宜昌市点军区:“代表·区长面对面”活动见成效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2 17:16   [收藏] [打印] [关闭]

“请问副区长双福家园小区水电气基础设施、牌坊坡路何时能顺利建设,方便我们居民生活出行和片区发展?”

“桥边小学新大门门口的道路已开工建设一年多时间,一直未修通,学生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早日修通。”

在点军区第7和第18人大代表联系点,人大代表当面向点军区政府副区长发出提问,这是发生在点军区“代表·区长面对面”活动上的生动场景。

2024年3月5日—6日,点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平、赵明亮分别进到人大代表联系点,和代表一起坐下来聊民生、话发展,进一步推动群众急难愁盼及时有效解决,变民生清单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两个联系点的人大代表紧扣当前点军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分别就安置房小区配套建设、交通出行等问题向两位副区长提出问题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活动期间,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和情况作了初步解答,参会副区长们直面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既着眼眼前提出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也放眼长远从未来发展的角度谈了前瞻性的思考,从“远”“近”两个维度及时回应了代表和居民的关切。

代平在回答代表关于双福家园小区配套设施、牌坊坡路建设相关问题时表示,区政府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首要任务,将按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协调有关部门在本月迅速启动安置房小区配套设施和道路建设工作,及时处理反馈居民诉求,让群众住得安心、出行顺心。

赵明亮在回答“开工已一年多的桥边小学入校道路何时修通”的代表提问时承诺,将协调区征迁指挥部本月底及时完成征迁手续办理,确保道路施工顺利进行,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上学环境。

近年来,点军区人大常委会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走深走实,推出的“5号见”“点单送法”“局长进点”等活动品牌深受群众好评。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创新推出“代表·区长面对面”活动,打造“5号见”升级版,将进一步加强与区人民政府沟通交流,由区政府领导领衔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办理难度较大的问题,更好回应群众和代表呼声,用更优服务造福群众,确保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指导培训,更好发挥代表参与者、监督者、建议者的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点军形成更多生动实践,为点军建设数字产业高地,打造世界级宜昌风景南岸贡献更大力量!(点军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