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3 08:51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北实践。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的“一要点三计划”和主要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已经印发,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要立足职责定位,全面推动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做好相关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监督与支持,为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支撑。

会议还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湖北省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

会后召开主任会议,拟订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3月下旬在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