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丹江口市人大“小水滴”志愿者持续开展守水护水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3 11:00   [收藏] [打印] [关闭]

“岸边湿滑,注意脚下,大家捡拾垃圾污染物一定要小心!”丹江口市人大办守水护水“小水滴”志愿者在组织清理水面漂浮物时不时提醒道。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响应市委号召,扛牢守水护水责任,市人大办志愿者分队队长尹礼辉带领队员们在3月5日、7日、8日先后来到驻点村凉水河镇李家院,与村干部们一起在丹江口库区沿岸开展“小水滴”守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人大办志愿者按照要求迅速与李家院村进行对接,按照“分段驻守、包干河段”原则,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乘船沿乌龟嘴到何家林场河岸线开展义务巡库清漂,确保岸边无生产生活垃圾。

李家院村河道密布,30公里长的库岸线,守水护水任务艰巨。志愿者们热情不减,顶着寒风,手持火钳、捞网、垃圾袋等各类清理工具,分工协作,沿着河岸边捡拾垃圾杂物40余吨。

下一步,市人大办志愿者小分队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集中清理库岸线沿岸的杂草、枯枝、白色垃圾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共同守护库区水环境,全力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潘相群 张银银 樊世平)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