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巴东县官渡口镇人大以“民声”定“民生”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3 16:35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1日,巴东县官渡口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镇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从5个候选项目中票决出4件民生实事,项目涵盖易迁安置点配套设施维修改造、产业用水配套工程、集镇排洪沟治理等,总投资近600万元。

“这几年集镇规模越来越大,原先的那些排洪沟已经满足不了排洪的需要,尤其是去年汛期,雨又大又猛,门口的路硬是冲得没得名堂了,如果能把集镇的排洪沟治理一下,那可就太好了!”官渡口镇五里堆社区居民向贤海说。

据了解,在镇人代会召开前,镇人大代表经过广泛征集、座谈讨论、实地走访、专项论证、会议研究,最后筛选出集镇排洪沟治理等5件群众关心的实事、好事。在人代会召开期间,全体代表对项目可行性、资金保障、社会效益等进行热烈讨论达成了统一意见。

官渡口镇党委书记许良才说:“通过将民生实事项目的选择权、决定权、监督权交给人大代表,可以做到‘群众想什么’与‘政府干什么’的精准对接,以‘民声’定‘民生’,充分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接下来,镇党委、政府将进行任务分解,明确目标责任和实施计划,在人大代表的全过程监督下认真实施。镇人大还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和满意度票决测评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力争年底交出‘满分答卷’”。(涂启亮 向贤东)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