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监利市龚场镇人大代表开展“护航春耕”检查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4 15:54   [收藏] [打印] [关闭]

“气温一天比一天高,现在的农资产品又到了销售旺季,今年行情怎么样?”

“现在确实到了农资产品销售旺季,不过对比以往行情还是有所下降,因为前段时间冻雨等极端天气导致不少油菜还有一些农作物被冻死,整个市场也不像往年那么热闹了”

“今年农民确实挺难的,白膜、种子农药其他的价格有没有啥变化”

“农资产品价格有点变化,普遍下降了一点”

“你的农资进货单给我们看看”。

……

这一番对话,是发生在监利市龚场镇农资市场人大代表检查中的一幕。

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资产品质量,护航春耕。3月13日,监利市龚场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三级人大代表联合农业办、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对全镇范围内农资产品销售门店开展春耕安全大检查。

据龚场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孙勇介绍,此次联合检查聚焦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农机具、薄膜等八个方面,旨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随意哄抬农资价格等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为广大农民提供可靠、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保障农资市场稳定,提振农民种粮信心。

检查中,人大代表对农资市场销售门店营业执照、产品质量、进销台账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了解了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供应及价格情况,重点核实是否存在非法经营、掺假销售等违法行为,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柳桃姣说,今年天气反常,油菜等农作物大面积冻伤、冻死,不少塑料大棚被大雪压垮,农户的葡萄藤也冻死不少,不能让他们再担任何风险了,我们做好一点农资产品安全保障,就有可能让他们少一点损失,多一点信心。

龚场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今年农业受灾损失大,农资产品的质量保障与价格管控比以往显得更为重要,越是在这样的困难时刻,我们的人大代表、职能部门就越要履职尽责显担当。组织开展这次活动也体现了人大代表关注身边“三农”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的坚定决心,切实做到以实际行动护好春耕路、守好农民根。(周弟平)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