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天门市召开全市人大联络处主任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8 16:23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5日,天门市召开全市人大联络处主任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人大工作优秀单位,部分人大联络处(工作委员会)和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全市各人大联络处(工作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使命,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门篇章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准乡镇人大工作的定位,认真履行乡镇人大法定职责,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深入推进代表行动,着力规范“家站”运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要加强协同联动,认真督办代表建议,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强化代表监督管理,扎实做好人大重点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本领,夯实工作基础,弘扬严实作风,为打造“一城五中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朱敏君)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