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3月11日-3月17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9 09:10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汉市

3月14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洪山区司法局(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托育服务立法调研,召开《武汉市托育服务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基层立法联系点、多类托育服务组织以及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襄阳市

3月12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深入包保联系点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先后到明珠路社区、一洲花园小区和环岛景观带等点位,重点检查了小区卫生环境状况、背街小巷整治和环岛景观带环境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文明创建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对照文明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整改提升,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黄石市

3月12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阳新县调研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督促司法行政工作评议意见落实。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阳新县富池镇司法所基础建设、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金堡村“法治文化圈”“数字乡村”建设成果以及港下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情况,并与当地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十堰市

3月13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十堰市燃气安全使用管理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利民达燃气公司液化气场站、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栖谷天街、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管道天然气管理维护、居民和商业用户安全用气、智慧燃气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团队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荆州市

3月13日至14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公安县、松滋市调研民族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公安县青羊岗土家族村、东南醇清真牛肉食品有限公司、洈水镇西斋回族社区、卸甲坪土家族乡,详细了解各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杨树坪村灾后重建、基层党建、基础教育、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荆门市

3月15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漳河总干渠、二干渠沿线开展巡河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巡查了漳河总干渠掇刀石大桥至象山大道段、烂泥冲水库段以及二干渠范围内部分村组,现场查看两岸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和路桥设施建设管护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冈市

3月12日至13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赴黄梅县和英山县开展《湖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黄梅县孔垄镇财政所、油榨村,英山县南河镇付家坊村和温泉镇北汤河村等地,详细了解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产权制度改革、资产运营机制、经营管理、扶贫攻坚中形成的资产及其后续管理情况等方面内容。随后在黄梅县召开座谈会,听取黄梅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和推进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意见建议。

仙桃市

3月12日,仙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反诈禁毒工作视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全市相关工作落实落地。调研组先后视察调研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黄荆社区、禁毒教育基地以及市公安局反诈指挥中心。座谈会上,针对调研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潜江市

3月12日,潜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小龙虾投入品监管情况。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湖北渴望牧业有限公司、湖北奥立安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天泽水产经营门店、德来源虾稻养殖基地和闽星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全市小龙虾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监管等各环节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重点分析全市小龙虾投入品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全力推动潜江小龙虾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