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建始县三里乡人大代表新春倡新风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9 16:4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三里乡第二、三人大代表小组为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以“聚力共同缔造·人大代表在行动”为平台,大力开展整治“无事酒”宣传调研活动,并在辖区内联合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通过“屋场说事”、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整治“无事酒”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发挥了人大代表作用,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

“‘无事酒’既增加大家的经济负担,又容易滋生借酒生财等不良社会风气,我们邀请大家共同商量整治办法,一起树立文明乡风。”群众会上,乡人大专职副主席黄雪屏解读《三里乡抵制“无事酒”倡议书》,讲述了“无事酒”的各种弊端,向在场群众传达了乡党委、政府整治“无事酒”的决心,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共同监督,不办“无事酒”、不赴“违规宴”、不接“敛财席”。

“确实,通过人大代表的督促,可有效联合村民共同起来抵制‘无事酒’,让想整‘无事酒’的人都不好意思整”村民们纷纷感慨。

活动期间,代表小组汇总整理了村民们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议弘扬文明新风的对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代表建议,督促乡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下一步,三里乡人大将持之以恒“搭建微平台、征集微心愿、办好微实事、开展微评议、助推微治理”,以小切口惠及大民生,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熊艺)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