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市中心医院院长谢志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现代化、均衡化、多样化”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19 16:04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4日下午,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专题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孝感市中心医院院长谢志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谢志斌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以现场第一视角和切身感受,为大家讲述全国“两会”盛况,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据悉,会议期间,谢志斌提交了“关于加强医校家联动,协同推进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筛查评估、心理调适、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3月6日,谢志斌在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发言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一整段的篇幅安排部署“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工作,全面彰显了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优势和活力,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他建议,要以医院治理能力现代化,积蓄高效率资源供给新动能;以城乡医疗服务均衡化,构建高标准健康管理新格局;以健康供给多样化,营造高品质服务新场景。

据介绍,孝感市中心医院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医院、深入科室、深入人心。同时,将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医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管菊艳)

责任编辑:李靖